网络调查显示:2/3网友反对取消高考移民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3:45   中国青年报

  民声

  2002年,小张从江苏“移民”上海。靠着上海户口的“低分保护”,他顺利考取了本科。为此,小张的妈妈一直心里不安:“虽然儿子考上本科了,可是毕竟是挤掉了别人的名额,但是想到孩子要考不上大学,我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如果有的选的话,我还是希望能诚信一点。”

  专家提醒家长要培养孩子正确的价值观,做事要符合规则。“高考移民”的做法容易扭曲孩子的心理,对他们的一生都有害。

  2006年6月,考虑到“西安房价低、高考分数线也低”,河南省某地方公务员老潘在西安买了房子,并把一家人的户籍迁入西安,孩子的学籍也随之转入西安高级中学。

  然而今年1月,老潘接到儿子被取消高考资格的通知,原因是其户口迁入西安不满三年,不具备在迁入地参加高考的资格。

  今年4月初,老潘和其他11位有着同样遭遇的家长一纸诉状,将西安市灞桥区招办告上了法庭。5月26日他们收到一审判决书,全部败诉。当天下午,家长们向法院再次提起诉讼。

  “现在儿子的情绪波动非常大。他说同学们都在用异样的眼光看他,不愿再去上课了。”老潘告诉记者,由于孩子的户籍在西安,如今无法回原籍参加高考。眼看高考进入倒计时,他们一家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苦苦等待二审结果。

  近年来,各种“高考移民”事件层出不穷,该不该对“高考移民”进行封堵?高考临近,社会各界争议四起。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调中心联合新浪教育考试频道开展的一项在线调查显示(1118人参与),对于教育部门取消“高考移民”考试资格的规定,66.8%的人表示不支持,有22.9%的人对该项规定表示支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