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调节:地震后用冠军心态迎接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5:10   成都晚报

  昨日 62岁高考心理志愿者通过本报想为成都孩子提供考前心理辅导

  地震后,即将面临中、高考的学生们应怎样心理调适与应对压力,怎样在考场上发挥出自己的潜能?老师、家长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又该为孩子做些什么?一位已经62岁的考试心理志愿者周梅华在为四川各地的孩子进行考试心理调适之后, 昨日, 她来到本报,借本报传达她的愿望——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经验为成都即将走向考场的孩子们开启胜利之门,让他们以冠军心态迎接考试。

  地震发生后

  立刻为孩子们做心理调试

  记者见到周梅华时,她刚向省、市招考办呈送了她的考试心理演讲稿。近日,她在电台、电视台做关于考试心理的讲谈忙得不亦乐,受到极大关注。5月11日,周梅华离开沈阳老家,来到西昌民主中学,准备为孩子们讲考试心理。5月12日,地震发生了,几个小时后,周梅华做出决定,尽快为孩子举办一次讲座,因为西昌的震感虽然不明显,但孩子们面临地震有着不同程度的恐慌。当晚,全校十六个班一起参加了周梅华的考试心理讲座,如何使得孩子们还能静下心来听讲座,周梅华铆足了劲儿。 讲座就在学校的大食堂里进行,整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直到晚上十点多,孩子们还围着周梅华咨询各种临考前应注意的问题。

  周梅华在西昌一呆就是10天,没有扩音器她便扯着喉咙讲,冒雨讲座是家常便饭,西昌第三中学、西昌第五中学等学校都留下了她的身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