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招办提醒考生:08高考考场有三项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4:3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叶琦

  本周末,2008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如期而至。面对这场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试,全省逾32万名考生(其中311742人参加普通高考,15131名考生参加“高职单招”考试)严阵以待,并将在6月7日、8日这两天时间里一搏高下。临考之际,本报记者为考生和家长列出今年高考考场内外重要规定及注意事项,提醒考生和家长们共同做好准备,避免无谓的失分或出现意外事件,让12载寒窗苦读毁于一旦。

  本报讯 明天(6月4日)是全省考生领准考证的时间,应届考生准考证由学校统一领取,集体发放;社会考生则需要到报考的当地招办领取。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今年高考考场有三项新规:

  1.今年高考准考证上多了一个“签名”栏,考生在领取准考证时必须亲笔签领,并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2.今年首次规定,参加高考须携带“双证”(准考证和身份证)入场。

  3.高考每一科开考前,考生还须在一份考生签到表上再次签名,考官将核对考生在准考证和签到表上的笔迹是否相同。据悉,这些新规定,都是为了有效防范高考中替考作弊行为。

  【解读新规】

  NO.1考生必须亲自签领准考证

  省高招办提醒,往年有相当部分复读生是委托家长去报名所在地高招办代领准考证。今年多了“核对笔迹”这项新规,考生们务必亲自签领准考证,否则在考场上会因核对笔迹不同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因此造成的损失将由考生自负。

  NO.2今年参加高考要带身份证

  往年高考考生参加考试只需携带准考证即可,今年改为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入场参加考试。根据省招委会规定,准考证和身份证是考生参加考试的重要凭证,领取准考证和参加考试都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暂未办理身份证或身份证丢失的可持由当地派出所出具的带照片的且在照片上加盖压角公章的户籍证明。考生也可先办理临时身份证,以确保能顺利参加高考。

  NO.3每场考前都要核对笔迹

  今年高考考生进入考场坐好后,也比往年多了一道程序:在监考人员的考生签到表上签名,每场签一次。考生签到表将随高考试卷一起下发。在为期两天的四门学科(语、数、英、文/理综合)考试中,每场开考前监考人员都会将签到表送到考生座位上让学生签名,同时监考人员会对考生进行“四核对”,核对身份证、准考证、照片以及笔迹。每场考试结束后,每一考场的签到表都随当科试卷一起密封上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