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高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到达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4:31   海峡都市报

  【时间程序】

  尽量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

  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考和“高职单招”全省统考的时间已经确定。省高招办特别提醒考生要准时进考场,凡是迟到超过15分钟,一律不得进场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同时,考场严禁监考人员和考生将手机、小灵通、寻呼机等通讯工具带入考场警戒线内。

  高考考场将进行统一的信号管理:考生进入考场时是两个短声,开考和考试终了都是一个长声,分发试卷时将采用广播与钟声相结合的信号。为方便考生家长识记今年普通高考进场和退场时间,本报记者特制作一张附表,供考生家长参考(见下表)。

  留出时间核对笔迹

  从高考考场规定来看,每间考室安排25位考生,考生将在开考前20分钟(语文和英语科在开考前30分钟)入场,为核对笔迹以及确认考生身份留出充裕的时间。因此,考生签名、监考人员核对笔迹不会影响考生的考试时间,但也要提醒考生,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考场。

  据了解,高考规定迟到考生不得进入高考“考点”,此举使考务管理更为规范和严格。按照规定,第一科语文及最后一科外语考试,考生必须提前30分钟进场,其余科目提前20分钟进场。之所以这么安排是因为第一科语文开考前要进行考前教育;而8日下午的外语科要进行听力测试。

  外语科务必提前半小时进场

  每年都有那么几个学生在最后一科外语考试时,因为记错了时间而无法入场。外语考试当天,规定14:30组织考生入场,14:45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开始分发答题卡。14:50监考老师当众启封试卷袋和试听(两者同步进行),待广播中出现“试音到此结束”时试听结束。14:55开始分发试卷,听力考试于15:00正式开始,播放正式考试内容;听力部分结束时,将会有“听力部分到此结束”的提示语播出,考生可以开始做其他部分的试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