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高考前熟悉考场可给考生带来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4:5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叶琦

  本报讯 本周五(6月6日)下午3:30,是全省高考考生熟悉考场的时间,届时考点将对考生进行诚信应考教育和外语听力适应性训练,试听磁带统一使用2007年全国普通高考英语听力磁带。考生们切莫小瞧了熟悉考场这一环节,这相当于高考前的“踩点”,以此来熟悉到达考点的路线,计算途中所需的时间,这样一般就不会在高考当天出错。同时,留意考点附近有没有文具出售,以备考试当天忘带文具可以临时购买。

  对于参加“高职单招”的考生来说,6日下午看考场时,还要特别留意考点布告栏通知,因为“高职单招”专业考试科目需要考生携带指定的文具用品。提醒考生在考试当天行程中最好多留出一些时间以防路途中意外的出现,每个考场分布通常有明确标志,进入考点后,可以先查看分布图,也可以向考点的老师询问自己的考场应该怎么走。

  熟悉考场带来信心

  对于绝大多数考生来说,考试通常不会在本校举行,因此熟悉考场显得尤为重要。熟悉考场的内容包括:所在考场离家有多远、用什么方式抵达比较迅速安全、在路上要花多少时间、自己在哪间教室、哪个位置、座位是靠近门窗还是贴近墙角、教室是向阳还是背阴、厕所及其他服务设施在哪里……这些问题在临考前一天看考场时都应该尽可能弄得一清二楚。否则,临到考试当天由于没有准备,一些意外情况可能会使你陷入被动状态,破坏良好的考试情绪,分散考生的注意力等等。

  例如:考试当天出发太晚,气喘吁吁地赶到考场再匆匆忙忙找自己的座位,这样会耽误你作答的时间,也影响答题的质量。如果你在开始考试时发现窗户透进的阳光直射你的座位,这时抱怨只会起消极作用;在门口附近就座的考生,更易受到巡视官的进出影响。对这些事情早有准备的话,它们所引起的心理冲击和分散注意力的作用就可以减少到最低限度。总而言之,提前熟悉考场,早做准备,会给你带来信心和安全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