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考场规矩今年最严 切莫无意“犯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4:53   海峡都市报

  考场规矩,今年最严

  切莫无意“犯规”

  哪些文具可以带进考场,哪些用品禁止入内,交卷退场时哪些东西不能带走?高考考规均对此有明确界定。有关人士提醒考生高考前一定要记住“规矩”,只允许携带规定物品,千万莫有意或无意“犯规”,否则将被记入“考试违纪、舞弊情况记录单”,造成难以挽回的严重后果。

  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处罚力度是近年来最严厉的。对考生来说,凡是高考作弊者,将取消各科成绩,同时给予禁考一年的处理。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考生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与要求,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在考试过程中交头接耳等,都将被认定为考试违纪,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还有可能被记入考生诚信记录档案。

  高考诚信将纳入档案

  今年高考第一科语文开考前,监考老师将向考生宣读《考生须知》及考试注意事项,《考生须知》部分包括考生诚信教育内容,旨在加强对考生的诚信教育。为进一步打造诚信高考,今年教育部门将组织所有考生签订“诚信高考承诺书”,同时建立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

  同时,教育部将实施部、省两级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网络管理,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严重违规考生,如使用手机、对讲机、“耳麦”等无线通信工具内外勾结进行作弊的考生,将被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数据库,供高校、招生单位甚至将来的用人单位查询。

  违规认定由考生过目签字

  根据高考考场偶发事件处理办法,如果在考场上发现考生本人信息(如笔迹、相片)与准考证不符,监考人员将把情况报告主考,待该科考试结束后,由机动监考人员将该生带到考点办公室查明情况,听候处理。核实情况后,如果确系替考,将填写“考试违纪、舞弊情况记录单”,报上一级高招办备案。考生则按当年高考处罚规定进行处理。高考期间,如发生违纪舞弊事件,考生将填写《考生违规检讨书》(一份),监考人员应在答卷袋面“考场情况报告单”上如实写明情况,同时填好《考生违规事实认定书》(一式三份),附旁证材料,有关人员要签名或盖章后,给考生过目签字,其中两份(一份附有考生检讨书)带回市招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