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区高考安全:抽调乡镇长监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0:55   新闻晨报

  高考日,宁强县将历史上第一次在帐篷和移动板房内举行高考。如此简陋条件下,确保高考安全被视作当务之急。

  通过县政府协调,教育局局长陈永明已经取得了县公安局的支持,高考期间数十名公安干警将承担起保护考生生命安全的重担。

  为了防止不法之徒利用灾后考场简陋的可趁之机,宁强一中考场将对手机信号进行屏蔽,同时全县70所考场的监考人数将由以往的2人增加到3人,增援的监考人员全部来自该县纪检系统,由各乡镇分管纪检工作的书记、镇长、乡长组成,以保证考场纪律严明。

  然而,良好的保障措施并不能打消师生们的忧愁,毕竟高考受到地震冲击已经成为事实。四川考生将享受优惠政策,甘肃受灾地区考生推迟高考,而陕西高考将如期举行,受灾地区考生也没有优惠政策,宁强县一些家长和老师有些不太理解。

  在电话中,何仕勇副校长对省里的统一部署表示服从:“毕竟陕西受灾地区考生并不多,应该如期高考。”

  相比之下,王华斌和同学们已经能坦然接受“没有任何优惠政策”的局面。一旦高考结束,王华斌感觉自己发挥不太理想,他将放弃西安交大的理想,但他仍将选择一所西安的高校,“发生地震后,突然感觉应该离父母近一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