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最后预测2008年高考作文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1:15   每日新报

  从近几年各地高考作文命题看,特点主要有:(1)理想与现实结合,注重诗意呈现。如天津作文题目《有句话常挂嘴边》,很有生活情趣,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社会。既体现选拔的客观公正,又为考生创造了张扬个性、抒写情思、展现才华的广阔空间,便于写出真情实感,实现了宽泛性与限制性的有机结合。(2)重视体验,关注内心精神世界。考生应砥砺思想,提高思辨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3)命题形式主要以命题作文为主,兼顾材料作文和话题作文。(4)审题难度不断下降,着重考查考生对自然、社会和生活的观察与思考的能力及其创造性思维等。

  一、命题作文

  【命题基本格式】

  请以“××”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推荐标题】

  1.“超越自我”、2.“呼唤”、3.“沿着心灵的召唤前进”、4.“人生境界”、5.“我眼中的风景”、6.“握手”、7.“美就在身边”、8.“照亮别人”、9.“人生之旅从设定目标开始”、10.“怀揣着希望上路”、11.“别让眼睛老去”、12.“再试一次”、13.“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14.“把命运转换成使命”、15.“从改变自己开始”、16.“传统与思辨”、17.“远行”、18.“这里也是课堂”、19.“描绘心中奥运梦”、20.“领悟”、21.“帮你发现自己”、22.“为失败而笑”、23.“反思的力量”、24.“读书是美容”、25.“带快乐回家”、26.“在梦的远方”、27.“生活的浪花”、28.“支撑”、29.“态度决定高度”、30.“温馨家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