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细节提醒:6日可踩点 交通路线提早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1:49   每日商报

  后天,高考就要开考了。在最后的关键时刻,考生们在全力冲刺的同时,也要注意放松心情,做好生理、心理的调节,同时也要事先把准备工作做足,不要因为一些小问题影响到考试和临考心情。今天,每日商报推出高考服务手册,希望家长和考生看一看,及时弥补一些容易忽视的细节。

  考试篇

  预先踩点也是放松心情的办法

  不要怕麻烦,考生在6月7日高考前应该先去应考学校瞧一瞧。杭州市考试院公布,6月6日下午3点起,家长可陪同考生先行踩点,熟悉考点。有些考生不在本校考试,对于陌生的校园环境,自然会有紧张感,提前一天去感受一下考试环境,对放松心情有好处。

  在高考前一天,考点一般就会在大门口悬挂横幅,张贴《考场安排分布图》和《考点平面图》等。考生以此来熟悉考点位置和自己所在考场的基本方位。但考生不能进入考场,因为考场按规定已进行封闭。

  还有一点在踩点时可以完成:如果考生选择公交车赶赴考场,这时应该去看看学校周围的公交车站,熟悉公交线路。

  考试时间要算得精确些

  高考当天,考生至少在考试科目开考前半小时到达考点,开考15分钟以后就停止考生进入考点。

  向考生重申一下考试时间:6月7日9:00-11:30为语文考试,15:00-17:00为数学考试;6月8日9:00-11:30为文综或理综考试,15:00-17:00为外语考试。

  准考证和身份证千万要带

  每年都有考生忘记带这两本证,今年还要特别提醒考生,勿忘!另外,考生最好准备一个小袋子,把钢笔(签字笔)、2B铅笔、橡皮、三角尺、量角器、圆规等放好。

  以往,有的考生习惯带电子表看考试时间,但由于未及时更换电池,考试当中手表停了,可是考生没有发觉,从而影响合理地分配答卷时间,所以手表能不能正常行走,也要注意。还有,考试时多带几支签字笔或钢笔,以防墨水没有了。

  遇到意外尽快补救

  A.忘带准考证怎么办?

  如果真忘记带了,赶快通知家长尽快将准考证送到考场,同时报告学校带队老师,由他们与监考老师进行协商。记住,千万不要自己回去拿,因为迟到15分钟,考生是不能参加该科目的考试的。

  B.发现重要文具没带怎么办?

  出门前再看看,像2B铅笔这样的重要文具带齐没。如果在考场发现漏带,也要在第一时间报告监考老师。同一考场如有熟悉的同学,也可以向他们借一借。

  记住,2B铅笔一定要到正规大商场买,多买几支,两头削尖。

  C.在考场晕倒怎么办?

  虽然不像7月这么炎热,但考生还是要对天气有所准备,防止中暑晕倒。考前,考生应该穿一套透气性强的衣服,视情况准备好饮用水,当然瓶子上的纸质标签要撕掉。

  如果有眩晕的情况,不要硬撑,及时和监考老师沟通。而其他同学不要受其影响,把注意力转移到试题上。

  D.能带框架眼镜的还是选择框架吧

  现在很多学生都使用隐形眼镜了,考试时多带一副框架眼镜是必要的。万一一只隐形眼镜掉了,可以用框架的应急。考试时再准备一瓶滴眼露,眼睛干时,滴一下缓解疲劳。

  E.对试卷有疑惑报告老师

  考生发现试卷有重印、漏印或者字迹不清的情况,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重新更换。考试过程中,如果在答题卡上写错名字、考号等,或者将答题卡折过了,也要向监考老师反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