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篇:赶考方式要选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1:49   每日商报

  交通篇

  赶考方式要选好

  考生在考试前就已经知道了自己所在的考场,那么,步行、自行车、私家车、公交车、出租车,哪个才是最好的交通工具呢?考生最好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最合适的。

  步行考虑到堵车问题,如果考场离家较近,建议考生首选步行,最好和几个朋友一道同行。步行的好处一是可以自由控制速度,二是一边走路一边聊天,可以缓解一些考前的紧张心情。

  注意:千万不要乱穿马路!自行车如果路程不适宜步行,又不是太远,还是选自行车比较好,因为基本不用担心交通阻塞。同样,最好有人陪同,万一自行车爆胎或发生什么意外可以有人帮忙解决。

  注意:出发前检查车胎有没有气。私家车如果路途较远,且家里有车,乘私家车去考试有很大的灵活性,即使在半路发现忘带什么证件也可以返回去取,相对于公交车来说也更快。

  注意:事先确定行车路线,尽量避开可能交通拥堵的地段。预留出一定时间量,以防遇到交通拥堵。

  公交车对于乘坐公交车方便的学生来说,可以选择公交车,因为考试期间,很多路线都是公交优先的,有时候也许比出租车还快。

  注意:6月7日、8日7:00—17:30,艮山流水苑(杭七中流水苑校区)始发的309、K509、532路的始发站将进行临时调整,其中309和K509路调整至绍兴路,532路调整至朝晖路(绍兴支路以西)。

  每日商报将23个考点的站点和经过的公交线路进行了汇总(见下表),考生可以参考一下,如果对有些公交线路不清楚,可在考前拨打公交热线85191122或登陆公交网站(www.hzbus.com.cn)了解相关信息。

  出租车选择出租车的考生家庭,最好提前预订。出租车也比较灵活、省时,但还是要事先考虑好万一堵车的事。

  注意:除了私家车的注意事项外,还要注意提前和司机确定时间、地点,互留联系方法,以免到时候找不到对方。目前,杭州的“28811111”叫车中心已经开始受理高考预约服务,也提供包车服务,可以按小时或者单趟计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