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篇:饮食尽量保持清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1:49   每日商报

  身体篇

  饮食尽量保持清淡

  考试期间孩子的饮食,家长可要特别当心。有些家长往往认为这时要给孩子大补特补,其实这是有偏差的,因为突然摄入太补的食物容易引起肠胃不适,甚至是拉肚子。其实,家长只需按照以往的饮食习惯,有侧重地选择富含蛋白质、卵磷脂而且易消化的食物就可以了。

  对此,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陶奋强医生建议,家长在高考这样的关键时刻,最好要给孩子安排清淡的食物,少用油炸、红烧等烹饪方法,少吃甜食、奶油、花生、瓜子等食物。家里常备水果,在孩子的袋子放块巧克力,其实是补充碳水化合物的好办法。另外,睡前听听轻音乐等节奏舒缓的音乐,然后喝杯鲜牛奶,是很有助于睡眠的。

  陶医生特别提醒,考试期间的饮水要适量,千万不能随便吃冷饮。 作者:见习记者申屠文婕张凯通讯员祝荣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