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读高三的同学现在要做的两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6:14   新浪考试

  主持人娄雷:今天因为是名师坐镇新浪冲刺的最后一场,也会或多或少给大家谈一谈新高三的同学,即将要读高三的高二的同学,现在很多同学马上要上高三了,要进入到总复习过程当中了。您有没有建议给他们,暑假大家应该做什么?

  刘振贵:按照咱们的实际情况,全国大多数的学校都是超前进行的。所以,到了高二的时候,实际上也完成了高三的全部课程了,等于用一年来进行复习,所以实际上是已经在复习阶段了。而少数的学校都是那些名校和重点校,他们按照规定,按照国家教育部的规定还在进行学习。所以,现在问这个问题的同学,可能应该是全国大约70%、80%的高二学生,马上要进行复习了。

  这时候应该做什么事情呢?两件事情要做,一是把你学过的高一、高二的知识很好地捋一捋。巩固一下,为高三的复习奠定一个很好的基础。另外,应该适当地选择一些指导你复习的资料,资料不要太多,一般来讲应该有两份就可以了,但要选两个比较好的资料。有时我到各地区看学生,学生的资料摞得很高很高,我们去看他们都看不见他们本人,都是被书挡住了,其实是用不着的。那么多资料,可能有些书都没看,而且有些资料是雷同的,有些资料并不是经过很好的研究,而是拼凑起来的。所以,这些资料要慎重选择。一般的要选择品牌的图书。这样做可能会好一点。而且不要多,有两本不同互相参照,对你来讲就有启示。

  如果你在复习当中,高一高二已经学完了,有相关的资料支持你一下,你复习的效果可能就更好一点。

  主持人娄雷: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今天的节目要接近尾声了,现在是距离高考这么短时间,您还有什么要叮嘱大家的?

  刘振贵:我要跟大家说的是,高考对于我们高三的同学来讲,确实是一个决定你人生命运的重要的一次考试,这是不言而喻的,但是在这次考试上,大家都是均等的,谁能够准备得好一点,能够正常发挥,就能取得应有的成绩。你如果能够调整得更好一点,超水平发挥,你就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我们希望大家按照我们刚才所介绍的我们许多成功者的经验,也是我们教学几十年的一些经验,能够很好地研究,很好地吸取,适合于自己的部分,把最后这个时间要用好。希望大家在你复习的时候和我们高考的节奏相一致,也就是数学下午考你下午要复习数学,理综上午好,你要上午复习理综,外语虽然是很需要头脑记,但因为它是下午考试,所以你也要在下午去复习,让你的生物钟和高考的节奏相一致,这时你发挥的水平比按照常规学习要好得多。

  主持人娄雷:谢谢,在我们今天的节目当中和大家共同关注了名师坐镇新浪最后考试辅导周节目,我们谈了化学的复习内容,同时也给大家简单介绍了一下这段时间同学们应该注意怎样的问题。另外也向大家介绍了高考考场上同学应该怎样答题,也是解答了很多同学对于化学学科的疑问,不知道对您是否有帮助呢?

  非常感谢您今天来到我们的聊天室,和大家共同分享您的教育教学方面的经验。同时我们也感谢在线网友的全程关注。在明天的同一时间我们将会继续和大家关注我们在最后一天时间内大家应该做一些怎样的事情及进考场前的最后一些准备。另外,新浪考试频道也会第一时间点评全国各地的高考试题,我们将会请一线名师来到聊天室共同和大家关注最终的试题答案。不知道您今年高考能考多少分呢?希望大家关注我们的直播。

  再次感谢大家光临我们的节目,感谢您的光临,我们节目到这里就全部结束了,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