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考老师需培训才能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09:58   京华时报

  监考老师需培训才能上岗

  本报讯 (记者张灵)昨天,全市148个考点的考务培训和监考老师培训已全面展开。按照北京教育考试院的要求,今年所有监考老师必须经过培训后方可上岗工作。在最为关键的试卷装订环节,考务员将严格执行三次复核。

  昨天下午,广渠门中学已开始布置考场,工作人员开始布置展板。考试期间,这些展板将放置在校门口,为考生提供引导服务。

  今年,针对考务员的培训也十分细致和规范,明确提出考务员从收到试卷到完成试卷密封要实行三次复核。广渠门中学考点副主考阎筠介绍,一名考务员对应负责3个考场的试卷密封,监考老师将考场所有试卷收集完毕上交后,考务员要先复核试卷顺序,检查是否有倒装的情况;随后,开始试卷装订,查看装订的松紧度是否合适;装订完毕后,考务员将为试卷贴上标条进行密封,并在标条上签字,至此,三道复核程序才算完毕。

  监考老师在考试期间不能离开考场,如在考场发生问题,应举手向巡考员示意,由巡考员负责向考务组汇报,由主考视情况处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