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紧急情况下警车将送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09:58   京华时报

  交管 紧急情况下警车将送考生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 通讯员辛晨)为维护高考期间的交通安全,昨天,市交管局发布了高考交通秩序举措,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巡逻警车会将考生送至考点。

  高考期间,各交通队民警将在9时至12时、14时至18时两个时间段,在考点周边设置绕行标志等,确保考场周边道路畅通。清障车将于开考前1小时在各考点门前巡逻,一旦发现违法停放的车辆,一律拖离现场。部分交通队还专门制作了“考点最佳行车路线图”,随时向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发放。此外,各执勤队在考试时,将在管界最远端设置定点巡逻警车,紧急情况时将用巡逻警车将考生送至考点。

  环保 装修噪声最高将罚500元

  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从即日起至6月26日中高考期间,环保、公安等五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噪声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如果商业宣传、室内娱乐和家庭装修等噪声过大,影响周边考生休息或考试,最高将被处以500元罚款。

  当考生认为有噪声干扰,有两名以上不同住户的居民证实,或者有其他证据可以证实该噪声干扰考生正常生活的,即可认定为“制造噪声干扰正常生活”。公安机关在查处这种案件时,一般不需要进行噪声监测,即可对其给予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可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