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用亲身经历指导学生 37岁老师和学生一起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0:06   新闻晨报

  37岁高三老师和学生一起高考

  亲身体验,觉得"能从中学到很多"报考医科,考上"肯定会去读"

  希望用亲身经历指导学生

  最初胡迦想要去参加高考,想法很简单:面对高三学生,老师总是说临考前要镇定、自如,要有平常心。但是这样的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很多道理往往过于抽象,做老师的光有理论却缺乏实践。

  “我就是想知道真正拿到考卷的时候,作为考生的自己,心里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以后再面对学生时,就可以把自己的亲身体验告诉他们,与他们分享。”胡迦说的这种亲身体验包括了考试时的做题经验和临场感受,总结以后,可以为今后辅导高三学生提供宝贵经验。

  学生纷纷发短信支持

  一名英语教师去参加高考!在一般人看来,做这样的事情未免奇怪。但对熟悉胡迦的人来说,却是符合他性格的。“他做出这样的决定不奇怪。”他的父母就这样说。“人需要有激情,需要有生活的目标,我想挑战一下自己。”胡迦说他去高招办报名时,高招办老师在惊讶之余,也给了他很多的鼓励。

  当然参加高考还有一个原因:在他的学习生涯中还没有参加过高考。“我读书一直很顺,一路保送、直升上去,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考场,走在考场上是什么心情。所以这次自己也想参加一次高考,体验一下高考,也算是弥补一下人生的这个小缺憾。”

  作为一名英语教师,文科才是胡迦的强项,但这一次他却选择了物理学科作“+1”科目。“因为结果不重要,过程很重要。”胡迦表示,自己把高考当作一个自我提升的机会,作为一名教师,他希望自己能文理兼修,给学生作出一个好榜样。

  很多学生在得知他参加这次高考,都发来短信支持他。“作为一名文科老师,我也要给自己的学生树立一个榜样,不要去惧怕自己不擅长的事情,这也是我平时一直对学生说的。”

  胡迦说,参加高考绝不是“作秀”,一开始或许有些冲动,但越到后来越觉得这件事值得一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