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迎考历程:记错截止日期差点错过志愿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0:06   新闻晨报

  -他的迎考历程:

  记错截止日期差点错过志愿确认

  从去年七八月份打算参加高考,到9月份正式作出决定,这之后胡迦的迎考过程进行得低调而又充满变数。“因为我不是在校高三生,没有人来提醒我时间节点和该怎么做,所以有几次都差点让我与今年高考失之交臂。”

  “从网上登记、填报志愿到体检,能做到一个节点不错过,高招办的老师给了我很大的方便。”这期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在确认志愿表的时候,胡迦把原本5月17日的确认截止日误记为了18日。17日那天下午,他正在上课,结果在离截止时间还剩1个半小时的时候,接到了区高招办的提醒电话,他急忙从课堂上赶赴区高招办,在最后时刻完成了志愿的确认。

  另外,因为没办法统一购买文具,高考需要用到的收音机、计算器、2B铅笔等文具,他都是自己逐一去买齐的。

  今年5月29日,胡迦拿到了自己的准考证。

  从去年10月份起,胡迦开始备战高考。但因为还有工作要忙,复习还是采取了一些讨巧的办法。比如语文复习中有大量的语段需要背诵,胡老师于是把考过的段落从历年的考卷中甄选出来,跳过不背。

  “文科科目对我来说并不难,数学、物理却是真的很难。”在复习时,他的原则是不钻难题偏题,而是把各知识点板块式地击破。特别是他发现在高中三年的数学学习中,三角函数是贯穿始终的,所以在这方面下了大功夫。

  胡迦在向明中学教了4年英语、又在上外附中教了12年。1989年时,考托福还考到633分,而在当时,能考到550分就是高分了。但是胡迦坦言,英语学科考前还是要看一看,熟悉一下题型。他谦虚地认为,自己不太可能拿到满分,而且本学科老师参加高考,不一定能发挥得比学生好。“因为解题速度、灵敏度、反应都不如学生了。”

  作者: □晨报记者王婧 实习生王寅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