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爆毯首次用于高考安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0:25   新京报

北京:防爆毯首次用于高考安保(组图)
昨日,广渠门中学,老师把写有高考注意事项的牌子移到学校门口,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做准备。  本报记者 王申 摄影报道

北京:防爆毯首次用于高考安保(组图)
执法人员在车载监控车上监控学校周边环境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 张太凌 田北北 雷娜 通讯员张鹏 王欣 郝近怡)24小时民警贴身保护,GPS警车全程押送……昨天上午,数十万高考试卷被封闭运往各考区保密室。至此开始,警方将全程负责高考试卷的安全,直至高考结束。

  “西城”

  GPS警车押送试卷

  凌晨5时,西城区高考试卷由专用警车运抵考试中心。车一开进西城区考试中心,2名民警和2名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就迅速将中心外围大门关闭,并在保密室所在办公楼设置警戒区域,禁止无关人员出入。

  据悉,保密室具有防盗、防火、防鼠咬等安全功能。试卷进入保密室后,保密室图像预警信息采集系统启动,专业人员和内保民警开始24小时的全天候值守。

  西城警方介绍说,今年押送试卷的警车为装有GPS定位系统的新型密闭式警务专业执勤车。为防止因堵车发生意外,密封警车在开道车的引导下,一路行驶在紧急车道。

  “东城”

  片警参与涉考接报

  今年,东城区将设高考考点12个,考场272个。

  为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东城警方制定了高考期间的专项管理方案。除抽调专门警力进入学校,对重点部位进行检查监督外,考点属地派出所也将派出专用巡逻车辆,对考场周边环境进行检查,保障考试期间学校周围安静有序。

  此次东城警方还安排了巡警及消防力量作为后备警力。在考试期间,考点属地派出所还有专门民警,负责接报和处理与高考有关的各类事件,确保此次高考能够顺利进行。

  “朝阳”

  警方指挥部进考试中心

  今年朝阳警方的高考指挥部设在区考试中心内,以往,警方的高考指挥部均设在分局,今年,警方高考指挥部首次搬进区考试中心内,领导亲自坐镇指挥,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同时,警方将在辖区21个考点均配备两名民警,并在各考点首次配备防爆毯,一旦发现可疑物品及时处置。此外,巡警、防暴警等各警种应急处突力量也都在高考期为保卫高考顺利进行而加大警戒力度。

  考点外首次启用电子监控

  执法人员在车载监控车上监控学校周边环境。今年高考期间,东城城管将对辖区内11个考点周边环境启用电子视频监控,城管只要在相近的考点周边派两名队员进行巡视即可,如发现有无照经营、散发小广告的违法行为,指挥中心会直接呼叫最近的巡视队员,5分钟之内队员就会赶到执法。东城城管还将同时启用执法车载监控系统,第一时间完成取证、查处、上报数据等工作。

  本报记者 杜丁 通讯员 李涛 张文侠 摄影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