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余震应急演练”井然有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08: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应考生 昨日踩场

  “应对余震应急演练”井然有序

  昨日下午,除都江堰、彭州、崇州三市外,我市其余区(市)县的46个考场向考生短暂开放,57163名考生进入考场熟悉考试环境,接受考前教育——与往年相比,外语听力试听环节被“应对余震应急演练”所取代。据悉,全省今天有421126名考生参加普通高考。(记者:周波)

  心态平静考生不慌

  昨日下午3时许,尽管距开放考场还有一个多小时,但在石室中学、7中、树德中学等考点的门口,已经密密匝匝地站满了前来“探营”的考生和部分家长。考场周围“戒备森严”,考生一律须持准考证才能通过警戒线进入考场,而家长都被拒之门外。记者看到,考生们大多满面笑容,丝毫看不出紧张的情绪。

  “我从来没想象过坐在高考的考场里是什么感觉,可能越想压力就越大吧。”12中的张人杰和同班的同学站在考点外兴奋地讨论着考试的细节。

  金牛区设在18中的考点外,一考生说,自己一点也不紧张,汶川大地震后出现余震很正常,科学家已经分析了,危及成都市区的余震出现的可能性并不大。

  疏散过程不到3分钟

  昨天下午4:30,在金牛区设在18中的考点,考生们依次进入考场,熟悉考场环境,接受考前教育。考生们进入考场后,大多没有急着去找自己的考室和座位,而是仔仔细细地看考场公布的“应急疏散通道示意图”。

  4:51,应对余震的应急演练开始。在监考老师的指挥下,考生们有序地退出考室,往学校操场安全地带集中。每一个楼梯口都有工作人员负责维持秩序,指导考生转移。4:54,不到3分钟,分散在29个考室的860名考生已经全部按考室指定位置集中在操场中。“余震”过后,考生们又有序地进入考室,继续接受考前教育。

  交警到岗保证畅通

  尽管昨天下午并非真正的高考,但交警还是按照“高考规格”提前到岗确保考点周围的道路畅通。在石室中学、7中、18中等考点外,都有专门的交警负责维持秩序,疏通来往车辆。凡是有考场的地方,过往车辆也都自觉地放慢了速度,让考生顺利通行。

  迟到考生今天注意

  虽然大部分考生都提前到场,但是记者发现仍然有少量考生迟到。“应对余震应急演练”都快结束时,还有考生才打的抵达校门口。为此,本报特别提醒考生注意,参加高考千万不要迟到,即使在规定的“迟到时间”内到达,也会影响心情。按规定,正式开考15分钟后将不再允许考生入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