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抚慰:一对一疏解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08: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心理抚慰:一对一疏解情绪

  “在异地复课的师生面临两个方面的心理压力,一是灾难留下的心理阴影,二是高考的巨大压力。因此,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干预。”记者在校区门口,便看到宣传栏上贴着“疏解情绪与缓和身体症状的方法”“受挫后的心理对策”“调节情绪的八大方法”等常识介绍。为引导学生们早日走出灾难留下的心理阴影,学校全部保留原学校、原班级的编制,先后邀请了西南交大、北师大、沈阳创新教育研究所的6名专家来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分别为学生们开设了四场震后心理疏导讲座,并开展了38人次的一对一的心理咨询。

  后勤保障:端午节吃粽子盐蛋

  “学生的营养得到充分保障,每天早上鸡蛋、牛奶从不缺,正餐都是两荤两素,每天20元的标准,免费随便吃。”都江堰市教育局招生办主任肖良对学院的周到考虑非常感激,“8日是传统节日端午节,学院给每一位学生和老师准备了粽子和盐蛋,让大家分享往常的温馨。十分感谢他们的良苦用心。”肖良表示,6月10日,学生将以今、明两天的高考试卷为题,开展有针对性的高考仿真实战训练,逐渐把学生的思想调整到高考前的临战状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