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杭州两高职开出地铁专业 教学实行淘汰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0:28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今年的高考生想报考第四批高职院校,选择地铁专业也许是不错的选择。记者昨日获悉,今年浙江省专门在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这是目前全省唯一一个直接以“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为名称的专业,面向全省招生100人。此外,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招生的“机电一体化”和“电气自动化”两个专业也与地铁相关,各招100人。

  地铁专业教学实行淘汰制

  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从去年起试着招收和培养专门的地铁人才,当时该方向设置在原有的“机电一体化”专业内。当年计划在杭州地区招生35人,有266人报考,最高分532分,超过了全省二本分数线,平均分485分,超过全省三本线20分。

  今年这一专业方向从传统专业中剥离,成立新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新专业成立后将实行严格的课程淘汰制度,学生进校后需进行心理、德育和成绩的考核,合格后方可进入该班学习,不合格者转入其他专业学习;毕业前与杭州地铁公司共同筛选学生,符合上岗实习要求并获得上岗证书者,才能参加杭州地铁公司的考核和面试,择优进入杭州地铁公司实习和就业。

  杭州地铁人才至少需求1500人

  据杭州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沈林冲预计,未来两三年地铁一号线开通时,至少要确保1500位符合条件的运营技术员工上岗。地铁公司主要通过两个途径招纳:一是社会招聘,二是招收应届毕业生,包括和杭州有关院校合作,定向培养。目前,杭州除两所高职外,面向初中毕业生招收的3所职高也开办地铁相关专业。如杭州中策职业学校设置的“电器运行与控制”,交通职高设置的为“汽车驾驶与维修”,电子职高设置的“电子技术与应用”、“通信技术”专业。

  本报通讯员 胡忠民

  本报记者 俞熙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