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08高考阅卷结束 本一本二省控线24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 11:43   扬子晚报

  今天,江苏08年高考的292万份试卷全部批阅完毕,目前正在进行核查和分数合成,24日下午4点省考试院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本一批次、本二批次省控线和第一阶段填报资格线(届时本报将第一时间发布在扬子晚报网上),25日全省考生将拿到分数条。昨天,在省教育厅召开的江苏08普通高考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教育厅胡金波副厅长及考试院朱卫国书记、霍宝柱副院长就当下考生关心的问题做出解答。

  每位老师平均每天批阅100篇作文

  考试院霍宝柱副院长介绍说,从6月7日开始网上阅卷紧张有序进行,各阅卷点有效控制评卷误差,确保评卷质量,确保公平公正,到今天全省9门学科的阅卷基本结束,随后要进行的是核查和分数合成工作,25日将向全省考生发布考试成绩,考生可到学校领取分数条。今年全省聘用3300多位阅卷老师,在经过评分标准、评分细则和评分软件培训后,先进行试评,(试评时所打分数无效,不作为考生的最后成绩),对试评阶段误差较大的阅卷教师将进行重点监控或调整。阅卷时严格执行四评制,每个题块由两名不同的阅卷教师分别评阅,若两人评出的分数在专家组设定的评分差值之内的,取平均值,超出评分差值的进行三评,仍超出评分差值的,进行四评。因此确保了评卷质量。对于社会关注度最高的作文这一块,语文学科组专家制定评分细则,负责作文评卷的老师共有480人,相当于在阅卷的10天内,每位阅卷老师平均每天大约批阅100篇作文。

  发现违规考生24人

  今年我省进一步加强了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倡导诚信考试。在考前为全省各考点添置、更新了金属探测器,并和公安、无线电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开展联合整治,首次在高考期间启用无线电监控设备,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以及其他干扰高考正常进行的行为。今年全省仅发现违规考生24人(去年为42人),未发现一起重大违纪舞弊事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