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报志愿4个“早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 11:43   扬子晚报

  [专家提醒]

  填报志愿4个“早知道”

  25日考生在得知分数后,接踵而至的就是填报志愿,第一阶段填报志愿的时间为6月27日——7月2日,今年又是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短短的几天功夫内如何迅捷有效地填好适合的志愿很有讲究。考试院专家给出了提醒。

  霍宝柱副院长说,考生一要早了解有关招生政策,可以上考试院网站或翻阅《招生百问》,通过前阶段模拟填志愿,发现不少考生对08政策的一些基本规则都没搞清楚,这样很容易造成无效填报。二是要早了解平行志愿的设置方法和投档规则。比如说,平行志愿说是平行,其实ABC三个志愿还是有梯度的,如果同时满足ABC三所院校,优先被A院校录取,如果满足B、C院校,优先被B院校录取,因此填报时要掌握这一点。三要早了解高校录取的规则,等级有何要求,如何排专业,这可以登录高校网站了解高校招生章程。四是要早了解填征求平行志愿的填报时间和地点,这在准考证背面有详细介绍。

  考生应尽早上网填报志愿

  今年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填报高考志愿,并对自己所填报信息的准确性负责,只有考生填报并立即提交后,系统才会保留考生的志愿信息,考生志愿信息必须经本人签字确认后方为有效信息,一经确认不得更改。因此提醒考生尽早上网填报并提交。朱卫国书记表示,为了对考生负责,在省规定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填报志愿结束前12小时(分别为7月2日12时和8月2日12时)各市县招办、中学须对所辖范围内符合填报条件但尚未上网填报志愿的考生逐一督促落实。万一发生超过时间不能填报的个例,考试院也将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帮考生妥善做好志愿填报,但尽量不要在这一环节制造不必要的麻烦。特别是网络条件差的地区要避免在高峰期上网填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