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高考后如何看分数填志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 14: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专家支招:高考后如何看分数填志愿(图)
今年高考考生成绩通知发布时间预定在6月28日-30日

  今年高考考生成绩通知发布时间预定在6月28日~30日,填报志愿时间预定为6月30日~7月8日。今年将实行出分数后再填志愿的招考政策,考生看分数后该如何填报志愿?如何保证录取又不浪费分数?近日,记者特请来江门市招生办的负责人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

  建议一

  先弄清自己成绩在考生中的排名

  对于今年的填报方式,江门市招生办相关人士表示,知道分数后填报志愿虽可做到心中有数,准备更充分,“量体裁衣”,但也存在着很大风险。

  据介绍,因为考生虽然知道了自己的分数,甚至在全省的位次,却不能掌握自身分数之上的考生都报考了哪些院校。这种填报方式容易形成各录取院校在高考分数上的“断层”和考生志愿的“扎堆”。

  根据“看分填志愿”的特点,决定考生能否如愿进入所填院校的关键有两个:一是考生志愿的集中与分散情况;二是考生成绩在所有考生中的排名。

  所以考生应尽量弄清自己所处的排名情况,并适当打听其他同学和其他学校考生的填报情况,因为考生填报的学校比较集中的话,会抬高学校的录取分数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