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报院校和专业要有梯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 14: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建议二

  填报院校和专业要有梯度

  填报院校与专业要有梯度,要拉开层次。据江门市招生办统计,这几年重点高校按第一志愿录取的考生占该批次录取数考生的90%以上,所以,考生要重视第一志愿的填报。

  虽然第一志愿的录取率很高,但由于各学校之间录取人数的不平衡,或者受考生填报时形成的“大小年”的影响,有的学校会出现缺口较大的情况,这些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总体比第一志愿的学校要低,考生填报时,第二志愿的学校一定要与第一志愿的学校拉开梯度,第三志愿的学校又要有所降低,以增加录取的概率。

  同理,在专业的排列上,也应有一定的梯度。很多大学专业志愿录取采取的是分数级差方式,如果考生填的几个志愿都是“热门”专业,就有可能影响到录取。所谓“热门”和“冷门”本身是相对的,现在的“热门”可能是将来的“冷门”。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注意“冷热”结合,拓宽志愿范围,增加录取保险系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