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考成绩6月24日公布 招办支招志愿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8:06   成都晚报

  (黄寰 记者赖波)按照四川教育考试院计划的工作日程,我省除延期高考地区的考生外,非延考区考生有望在明天看到高考成绩,接下来就将进行志愿填报。今年是我省志愿填报改革最大的一年,很多家长和考生都感到很头疼。昨日,记者采访了成都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郭朝晖等几个高校招办负责人,他们提醒考生,今年填报志愿一定要注意四点:

  一是自身定位要明确,根据自身的分数多少,填报相应的大学,不要“分数低眼光高”;二是要有梯度,特别是今年我省在第二志愿时实行了4个平行志愿,考生千万不要“好的学校舍不得放弃”,4个学校之间一定要有差距,否则容易造成“一个落空4个都落空的”的情况;三是考生要学会让步,认准了读某个专业,就应该对高校有所放弃,认准了读某一个高校,对喜欢的专业就要学会放弃;第四就是最好选择“专业可调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