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08高考评卷新增学科组复查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0:2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15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普通高考评卷工作自6月9日正式开始,目前进展顺利。为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评卷工作任务,省招考委、省教育厅将评卷作为“平安高考”的重要环节予以高度重视,负责评卷院校相关部门对评卷质量、安全保卫、余震应急预案等进行了专题研究,为高考评卷工作的顺利进行做了充分、扎实的准备。

  每份试卷须“一对一”复查

  为确保评卷质量,省有关部门从选拔评卷教师、评卷细则的制定、评卷工作的质检、复查等方面入手,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省教育考试院对每个学科派出评卷质量检查组。坚持五关检查制度,即各题组内100%的复查、各学科组按适当比例抽查、评卷指导委员重点检查、省质检组全面检查、统分过程再检查。

  为避免可能出现的误差,评卷场还在今年的评卷工作中增加了学科组复查环节,要求各学科评卷组实行小组内“一对一”复查制度,每一份试卷都要先经过小组复查,然后再进入质检环节。

  层层设卡确保试卷安全

  评卷场采取人防与物防相结合的办法,保障试卷的安全。评卷大楼周围加装了3米多高的铁丝网。评卷大楼门口,有两道武警把守,严格执行人员出入规定,省教育考试院派出的干部同武警及工作人员一道昼夜看护试卷保管室。保管室负责人每天填写安全保密日志。工作人员在运送过程中,人不离卷,卷不离人。评卷场内评卷教师不准携带试卷离开评卷教室,做到卷不离袋,袋不离卷,从而保证了考生试卷的运送安全。

  制定应对余震影响的应急预案

  为防范并最大限度降低余震可能造成的危害,切实保证评卷教师、各类工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评卷场所有用房均进行了专项抗震鉴定检查。同时,评卷场针对余震情况制定了应对余震影响的应急处置预案,成立了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了地震应急演练,做到了未雨绸缪、防患未然。(记者:江芸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