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妈妈:“一切都在预料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21:19   贵州都市报

  “对于邹基伟能够考出这样的成绩,我和他爸爸一点也没有感觉到意外,一切都是在预料之中的。”邹基伟的母亲,黔南师院附中副校长、数学老师张瑛淡淡地对记者说道。

  张瑛告诉记者,在邹基伟高考一结束,一家人就在家里估分,预测的705分与现在的708分只有3分的差距。

  “邹基伟真的是赚了!”张瑛的这句话让记者产生了好奇。张瑛说,平时,邹基伟玩也玩了,电脑也上了,一到晚上9点到10点的样子,邹基伟就会上床睡觉,但学习成绩一直没有拉下过。“我和他爸爸一直都在想,邹基伟到底是怎么学习的?”心里感到纳闷的张瑛与在黔南师院科研处任处长的丈夫邹洪涛琢磨不出邹基伟的成绩为什么能够保持得这么好,只好猜测:“可能是邹基伟上课时听课的效果特别好吧。”

  张瑛说,从小学到高中,邹基伟基本上没有买过额外的复习资料。“但是,一个个的惊喜都在不断的送给我们,一会儿是班上第一,一会儿是竞赛拿奖,一会儿是奖学金。时间一长,惊喜也就不再成为惊喜了。”

  说起邹基伟,张瑛用“认真”两个字来进行了概括。从小到大,班上值日的时候,哪怕只有邹基伟一个人了,他也不会扔下不管,而是认真的把卫生打扫完毕。去年11月在宁波参加完奥林匹克物理竞赛之后,邹基伟获得了全国三等奖,三个省级一等奖,平时都获得年级第一,被保送到清华大学读书。按道理,这个时候,邹基伟完全可以不到学校去上学了,但是,邹基伟仍然坚持上课,而且还保持着无迟到早退的记录。

  说起邹基伟的学习,张瑛说,在家里,她和邹洪涛都不出去打麻将,有空的时候就在家看看书,这样一个环境,让邹基伟养成了一个“静”的性格,遇事不浮躁,能够静下心来,把心思用在学习上,“这也许是邹基伟能够考出好成绩的一个因素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