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状元刘超然 从不开夜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0:18   重庆晚报

文科状元刘超然从不开夜车 
重庆08年文科状元刘超然

  文科状元刘超然

  从不开夜车

  毕业学校:重庆一中

  高考总分666分

  语文:120分 数学:142分 英语:139分 文综:265分

  与理科状元刘薇不同,同在重庆一中上学的刘超然家庭条件要好得多,父亲是第三军医大学的博士,母亲是第三军医大学的博士后。父亲现在武警总队医院整形科当主任,母亲现在是第三军医大学预防系的教授。

  出身高级知识分子家庭,从小在部队家属院里长大。刘超然小学读的是高滩岩小学,离家很近,毕业时考了全校第一名。到重庆一中上初中后,父母在学校旁边买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将家搬到这里来陪女儿上学。

  虽然把家搬到了学校旁,但刘超然父母说,他们并不当陪读家长,也没有陪她做作业的习惯,只是从生活上给予照顾。

  “言传身教很重要”。刘超然父母说,他们从来不打牌,在家主要是看书查资料,所以家里面的学习氛围很浓,女儿自然而然也养成了爱学习的习惯,从不要他们操心。

  当记者问到刘超然的学习方法时,她淡淡一笑:“我的学习方法都是最传统的,上课认真听讲,仔细记笔记,课后按老师要求完成作业,从来没有在外面补习,也从来不开夜车。”

  给所有科任老师印象最深的是刘超然那花花绿绿的课堂笔记本,每一本都记得非常认真,字迹工整,逻辑条理非常清晰。刘超然说,自己喜欢买各种各样漂亮的笔记本来记笔记,那样心情会很愉快。

  “我喜欢哪一门学科,所用的笔记本就越好。”刘超然说,数学笔记本通常是最好的,每次都买那种皮革封皮的本子,一本就要二三十元钱,而语文笔记本都是三元钱一本的小本子。

  身为班长的刘超然,爱好非常广泛,她还是校篮球队的队员。跟其他中学生一样,刘超然也喜欢追星。她对记者说:“从小学开始,我就疯狂地喜欢上萧亚轩,她是我心中完美的女神。上了高中以后,也开始喜欢男明星——东方神起曾是她最喜欢的明星,从去年七月追到今年四月,为了买他们的歌碟、写真等,花了好几千元钱。”

  “我是个喜新厌旧的人,东方神起算是我喜欢时间最长的明星了,现在我又喜欢上日本的KAT-TUN!”刘超然开起玩笑。

  班主任欧权老师说,刘超然为人大气,在班上人缘特别好,组织班队活动大家都听她的。有同学开玩笑说她唯一的缺点是太胖了,她不仅不避讳这个“胖”字,反而乐呵呵地说:“胖啥子嘛,在唐朝的时候胖才美也!”

  对于高考状元,刘超然说这完全是个意外。她说:“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考状元。平时每次考试也都没有想过要考多少分、要争多少名,只要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就行了。” 记者 汤寒锋/文

  首席记者 史宗伟 实习生 陈家/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