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状元李茂林 数学好才选择文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0:18   重庆晚报

文科状元李茂林数学好才选择文科 
重庆08年文科状元李茂林

  文科状元李茂林

  数学好 所以选文科

  毕业学校:万州二中

  高考总分666分

  语文:117分 数学:144分 外语:142分 文综:263分

  “没想到考这么好,还能拿状元……”拿了我市今年文科状元的李茂林说,高考结束后,自己估分640分左右,最多不超过650分。当查到成绩是666分时,并且班主任刘卫华告诉他还是市级状元时,他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事实。

  和李茂林不同的是,父母却认为儿子能拿状元是“意料之中的事”。李茂林的母亲钱良淑说,李茂林在读高中的三年中,身为公务员的她特地辞职,全程“陪读”,母子俩的努力总算得到了回报。

  虽然有母亲陪读,但李茂林的自理能力非常强。钱良淑告诉记者,平时自己只照顾儿子的生活,其他都靠李茂林自己承担。

  父亲李英培是奉节县公安局永安镇的一名普通民警,学习上也没有给予儿子太多帮助,但是在精神上,他总是让儿子变得很坚强。

  班主任刘卫华老师对李茂林的成绩一点也不意外,刘说,李茂林所在的高三(10)班是学校的实验班,而李茂林成绩一直在班上乃至年级都名列前茅。

  “其实他理科成绩更好,从高一进校就这样……”李茂林高一时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谭庆华说,李茂林的语文成绩一向不是很拔尖,但数学、物理、化学等却相当不错。

  “我数学很好,这正是我选择文科的原因,因为学文科的同学一般数学都比较差……(数学好)我就有优势。”李茂林说,高二分班时特意动了脑筋的,最后才想出这个“万全之策”。

  刘卫华老师也说,李茂林平时数学140分很常见,但语文却总是在110分左右徘徊,这次语文能拿117分已很不错了。

  高三(11)班的何伟是今年万州二中文科第二名,642分。他和李茂林是好朋友。何伟说:“李茂林口才很好,思维敏捷,善于发现问题,并且一钻到底,学习很勤奋、自觉……平时学习我们暗中较劲。”

  同学文江雪说,刚进高一时,李茂林只是属上等成绩,并不是特别好,但不偏科。高二分科后,李茂林的成绩就疯了一样提高,遇到难题喜欢钻研,对一个他没有搞懂的问题,他从来不放松,思维能力很强,字也写得工整,善于创造学习方法,形成了自己一套一套的学习方案,与其他同学相比,李茂林的学习方法很灵活。

  当谈到准备报考什么大学时,李茂林肯定地说:“北京大学!”他说,自己特别想学经济管理和行政管理方面的专业。大学毕业后,我还想去美国、法国、意大利等国留学,然后希望回国在政府部门从事经济工作。

  记者 陈寒星/文 周舸/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