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文理科状元分别锁定北大清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1:47   内蒙古晨报教育

内蒙古文理科状元分别锁定北大清华(组图)
文科状元:郑植,19岁,呼市二中学生,总分663分

内蒙古文理科状元分别锁定北大清华(组图)
理科状元,王博,19岁,赤峰市松山区红旗中学学生,总分692分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闫锡坤 孙鹤 黄文超 实习记者王蓓蓓)

  首席记者 胡红波摄影

  文科状元

  郑植,19岁,呼市二中学生,以总分663分(不包括加分)的成绩摘得自治区高考文科状元和文科数学单科状元、文科文综单科状元。

  郑植是一个有些腼腆的男孩,戴深蓝色棒球帽,斜挎一个休闲包,一说话就会露出笑容。他准备报北京大学元培实验班:“我最看中这个班涉及的知识面广,发展方向也比较广。”

  郑植说,元培实验班的所有学生一开始都是没有专业的。在入学后的一年半时间里,学生们接受的主要是通识教育。比如说,原来数学系、物理系的学生并不需要学习普通大学化学课程,但在元培实验班里,理科方向的所有学生都必须选修它。只有到了二年级下学期,等学生们对大学学习有了一定的感性认识之后,再根据个人的兴趣和社会的需求确定自己的专业。

  同班的女同学说,“郑植的学习成绩一直很稳定,在考前我们就预测到他能成为状元。老师不在的时候,我们都喜欢让他给讲数学题。他平时喜欢跑步,每年的运动会都会报3000米的项目。他做什么事都特别认真,意志力很强。”

  理科状元

  王博,19岁,赤峰市松山区红旗中学学生,以总分692分(不包括加分)的成绩摘得自治区高考理科状元。

  王博家庭并不富裕,母亲下岗多年,父亲是一位出租车司机,但一家人其乐融融,家里的气氛很民主。

  对于父母,王博说最多的还是感动,“父母在学习方面虽然给不了我多大的帮助,但是他们总想办法为我营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爸爸开车很辛苦,但从来不说累。”记者问“是想对他们说感谢吗?”这个羞涩的男孩声音哽咽道:“是……”

  王博的班主任石东波介绍,王博思维活跃,平时模拟练习中的成绩一直在690分左右。

  问及平时学习有没有什么诀窍时,王博说:“主要是按照老师的学习安排,提高课堂学习效率。另外就是不偏科,各科均衡发展。”

  王博是一名补习生,去年高考考了673分(其中含全国物理竞赛和化学竞赛所加20分)。谈起填报志愿,王博毫不犹豫地说他报清华大学,专业初定为电子信息:“清华大学吸引我的是植根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沃土,形成了自己优良的传统和精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