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子女话题为何进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4:17   新闻晚报

  【相关链接】

  农民工子女话题为何进作文

  记者 杨玉红

  近年来,从中央到上海,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让农民工子女享受到平等的义务教育。作为2008年市政府实事项目,上海将于年内完成60所农民工子女小学办学设施的改造,并将其纳入民办教育管理。这批农民工子女学校转为民办小学后,在其中就读的农民工同住子女,将免交学杂费、课本和作业本费,并由政府向其实施基本成本补贴。

  2008年,进入义务教育阶段公办中小学就读的外来流动人口子女比例将提高到60%,到2010年,适龄农民工同住子女将全部进入全日制公办初中就读。公办学校招收的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同住子女,同样注册学籍,享受拨付公用经费,不交借读费、免除学杂费,在评优奖励、担任学生干部、参加团队组织等方面与本市学生待遇相同。

  作者黄莎选择农民工子弟话题作为高考写作题材,既是她本人对生活的一种感悟,更是小作者平时关心时政和国家大事的体现,否则字里行间难以流露出如此真情。

  作为 《“80后”学生自编民工教育手册》一书的编写者—上海财大附属中学高三毕业生沈轶雯介绍,虽然此次高考作文自己写的是地震,但得知这篇有关农民工子女题材的作文获得满分,她打心眼里为作者感到高兴。她感慨地说道:“尽管我们的力量微不足道,但还是希望唤起社会对这样一个弱势群体的关注,努力营造一种和谐、平等、尊重的社会氛围,为农民工及其子女提供切实的帮助。”

  看过满文作文后,上海财大附属中学学生乐苑也颇有感触,她曾对农民工子女进行过专门调查,农民工在子女教育方面的问题尤其引起这群高中生的关注,虽然条件艰苦,可孩子渴望学习的精神感染了这群上海学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