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文科状元李茂林:我不是死读书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6:19   重庆时报

重庆文科状元李茂林:我不是死读书学生(图)
李茂林接受采访时,母亲给儿子递毛巾擦汗 吴小川 摄

  文科第一

  李茂林:

  毕业学校:万州二中 总分:666分语文:117分 数学:144分

  英语:142分 文综:263分

  本报讯(记者 汪再兴)“我平时最爱看报纸,一周平均花10块钱买报纸,我每天都要买时报的,报纸的信息量很大。”昨日,万州二中的文科第一名李茂林打了一条白色领带显得格外帅气,他告诉记者,这次拿到全市文科第一非常意外。

  “我不是死读书的人”

  李茂林自己查分只知道自己考了666分,后面接到班主任刘卫华的电话时,才知道自己竟然是重庆文科第一。“我自认为自己不是死读书的人,喜欢看报,音乐喜欢周杰伦,体育喜欢踢球。”李茂林表示,这次高考还是超常发挥,可能是我心态保持比较好。

  最想出国留学

  与李茂林同班的文江雪说,刚进高一时,李茂林只是属上等成绩,并不是特别好,但文理很均衡是他的优点。进入高二分科后,李茂林就显得特别活跃了,他对问题一钻到底,从不放松。

  李茂林表示,自己考虑留学,特别想去美国,但是家庭条件有限,后面和父母商量之后,因为自己喜欢经济,所以目前暂时决定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早晨6点起来读英语

  李茂林表示,学习其实是一个看谁更能利用时间的过程,他从不熬夜,一般11点多就睡觉了,但是每天早上6点必须起来晨读英语。李的母亲钱良淑说,孩子平时上厕所的时候都抱着英语书,善于利用零碎时间是儿子的一大优势。至于语文,李认为,我的经验是多读报,读报可以在放松的时候增长视野、增加作文素材。

  李茂林说,学习千万不要死读书,要系统地总结和归纳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且坚持下来。

  三年租房陪读 母亲终于松口气

  “儿子身体不好,我就自己在学校旁边租了一套房子陪他。”李茂林的母亲钱良淑说。据了解,李的父亲是奉节的警察,李的母亲是普通的职员,目前也快退休了,由于儿子身体不好,母亲就专门向单位申请到万州学校旁租房子陪读,这一陪就是三年。

  每个星期还要回奉节上班,每周这样往返万州奉节来回几次,但钱女士说:“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为了孩子,苦点也情愿。”钱女士感慨:“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心里为儿子骄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