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警务--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20: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国际刑警组织的英文缩写是ICPO,这个职业充满了激情与冒险,也正因如此吸引着无数英雄少年加入他们的队伍。在中国,国际刑警与维和警察、警务联络官一起属于涉外警务人员。自今年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里的涉外警务专业人才将从这里开启追梦之旅。涉外警务学科具有很强的涉外性,它以国际法和我国国内法为理论基础,具有国际执法和国内执法的双重性质。涉外警务是一门交叉学科,它同外交学、国际关系学、国际法学、涉外行政法学、犯罪学、治安管理学、侦查学等学科有着很强的交叉性和渗透性。以治安管理学和刑事侦查学为基础理论,二者兼备。较强的外语能力与熟练掌握的公安学、治安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将成为本专业毕业生的两把利剑。无论是在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武警边防检查机构,还是在其他涉外警务工作部门从事出入境管理、国际警务合作、联合国维和警务、边防检查、涉外案件处置、跨国犯罪调查、跨国罪犯追捕与遣返、国际执法联络、国际警务合作、司法协助、中国驻外使领馆警务联络工作,他们都能如鱼得水。(记者:王迪 实习生 汪龙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