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要素--上线考生还要过“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21: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B 资格审查

  关键要素--上线考生还要过“三关”

  如果考生满足以上条件及符合军校体检标准后,就可以报考军校。填报军校志愿之后,考生所在地省级军区招生办公室将对上线考生分别进行体、政、面“三关”。

  第一关 体格检查。体格检查结果分为指挥专业合格、非指挥专业合格和不合格。体格检查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仅为非指挥专业合格的考生不得录取到指挥专业。这一点请考生查询你所要报考军校的招生章程。

  第二关 政治考核。对考生的政治考核由考生所在县(市、区)人民武装部会同本县(市、区)招生办公室、考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和毕业中学,按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政治条件和规定组织实施。政治考核不合格,不得录取。

  第三关 面试。军校的面试主要对考生的报考动机和形象气质、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等方面对考生进行全面权衡,并作出综合结论。且面试结果要当场告知考生。

  [小提示]

  军校按专业性质的不同,分为指挥类和非指挥类专业。指挥类专业主要是为各军兵种培养军事指挥人才,如解放军理工大学的通信工程、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野战给水工程等专业招收军事指挥类学员。非指挥类专业担负着部队、军队科研单位、军校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的任务,如国防科技大学的非指挥类专业为科学与工程技术专业,这类专业对学员的文化基础要求都比较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