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要素--注意报考限制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21: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D 性别、科类和特殊专业

  关键要素--注意报考限制条件

  军校不仅在报考条件、录取程序等方面较严格,还在性别限制、科类和特殊专业方面有具体规定。

  一、性别:军队院校以招收男生为主,一些军队院校只在技术类专业招收少量女生。一般情况下,军校招生女生的比例占本专业招生人数的20%左右。国家教育部和总政治部在每年下发的招生计划中,都对当年招收女生的院校、专业、比例或数量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并由各省(区市)以适当的形式告知考生,各招生院校也会在招生章程中给予明确说明。如果没有说明招收女生的院校及专业,均不招收女生。

  二、科类:大部分军事院校及其专业一般都以招收理科考生为主,招收文科考生的军校比较少。你可以通过资料了解军事院校中哪些军校以及专业招收文科考生。

  三、专业:军校的不少专业都有特殊要求,如指挥类专业,这一点许多军校是通过招生面试完成的。其次部分院校的特种专业也有特别的要求,如军校的飞行、机要、技术侦察等特殊专业的考生,要求考生的政治思想素质必须过硬,除按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关于征集公民服现役”的政治条件规定的标准进行政审外,还有更进一步的要求:在省军区协助下由招生院校按有关政策进行政审,凡报考此类院校及专业的学生,均可得到有关的通知和具体要求。报考潜艇、坦克等指挥类专业对考生的身高、体重都有一定的要求;所以考生在报考时,不要以为自己符合报考要求及条件就可以了,还要进一步了解你所要报考军校某一专业的具体要求。

  [小提示]

  招收女生的主要院校和专业——国防科技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外国语言文学、公共事业管理、通信工程等专业。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军事情报、外国语言文学等专业。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测绘、电子、信息研究等专业。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哲学、军事心理学、新闻学、图书馆学和档案等专业。除了以上院校,还有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解放军装备指挥技术学院、军医大学等相关专业。

  招收文科生的主要院校和专业——国防科技大学:公共事业管理和外国语言文学专业。解放军外国语学院:信息研究、外国军事、国际关系等专业。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军事外交、国际关系与安全专业。军事经济学院:军队审计专业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