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08年高招理工、文史本科线分数大幅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赖劲松)昨日下午4时,2008年福建省高校招生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省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确定了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各科类、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相关新闻1

  文史理工本科分数线比去年大幅下调理工专科和高职单招分数线差别不大省高招办主任林其天:考生填报志愿咨询应了解三方面内容

  早报讯(记者赖劲松)昨日下午,省招委会召开全体会议,划定我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各科类、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据介绍,与去年相比,理工、文史本科线分数大幅下调,理工类专科线和高职单招线分数与去年比差别不大。

  今年本科三个批次的分数线都比去年下调了20分左右,其中理工类本一线下调最大,534分的划线比去年低了28分,本二和本三线也比去年分别低了24分和22分;文史类本科三个批次划线比去年分别降低了18分、18分和20分。相比于本科批次录取控制线的大幅下调,专科批次和高职单招的分数线要相对平稳,理工专科批分数线320分和高职单招分数线320分,均比去年高出1分,文史类专科分数线比去年低了18分。

  随着理工、文史类控制线的降低,音乐、美术、体育类的本专科线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调,但是体育类文史专科文考线和音乐类理工专科文考线却是例外,分别比去年的划线高出44分和1分。

  在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后,2008年的高招工作也即将进入志愿填报和正式录取阶段。省高招办主任林其天昨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建议,考生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理想、抱负,搜集相关高校和专业的信息,并在填报志愿的时候独立思考,家长和老师也应该充分尊重考生的意愿。同时,考生填涂志愿卡的时候务必细心并且多核对几遍,因为全省每年都有个别考生因为志愿卡填涂错误而成为无效志愿,耽误了自己的前途;一些有志向报考军校或国防生的考生还应留意面试体检等信息。

  另外,在志愿填报前后,全省不少地区都将举行多场高招咨询会,林其天主任建议广大考生要充分利用咨询会的机会向院校招生老师多了解信息,主要应了解三方面内容:

  一、明确告知招生老师自己的分数、排名以及自己希望报考院校的专业等信息,征求老师的意见,弄清楚近年该校该专业录取的最高分、最低分和平均分;

  二、了解意向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如何,譬如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深造情况等;

  三、弄清这些专业开设了哪些课程,自己对这些课程是否有兴趣,学习起来是否吃力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