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灾区高考生:延考 我们准备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0:28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3500多名成都都江堰市高三考生,正在静静等待着迟到的高考。都江堰市的唯一考点,对于他们来说已不再陌生。位于温江区的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来自都江堰的9所高中的高三学生已在此复课近40天。

  昨(26)日,记者来到这里探访。

  老师说

  学生都很在状态,我们目标不变

  走进教学楼,走廊大厅黑板上“振作精神,拥抱明天”几个大字引人注目。

  “5月19号在温江复课是个信号,让同学意识到高考还有希望,延考时间最终确定后,他们心中就有了明确的冲刺日程表。”马永全是都江堰外国语实验学校高三一班的班主任,他说现在班上47个学生很在状态,不久前使用6月7日高考的试卷进行模拟,学生成绩令他颇为满意:“70%—80%同学能考上重点大学,我们目标不变!”

  理科班班长胥永琴的目标是北师大王牌专业心理学专业,“灾后重建需要长期的心理援助,我可以为重建家园出份力。”父亲坚定了她的决心。胥永琴的父亲是都江堰幸福镇塔子社区的治安巡逻员,地震后一直协助军队救援、清理废墟。“地震过了一周才见到他,瘦了十多斤,嗓子是哑的,很难听清他在说什么。”

  作为班长,她也清楚地感觉到班里同学在震后发生的变化,军校、医学院这些过去冷门的学校成了同学们今年报考的热门学校。老家在虹口乡的焦智力一下子长大了,睡懒觉耽误学习的毛病彻底改了,她说,“家里房子垮了,不学好今后怎么重建家园?”还有原来娇生惯养的吴博,学习上得过且过,年级排名一般在200名以后。“现在学习很自觉,前几天感冒,他怎么都不肯请假去看病,要是在平时,他巴不得能出去耍几天。”复课后的模拟考试中,吴博一下子考到了年级十几名,他父亲打电话告诉马永全,“娃儿比以前听话了。”

  “地震是一场洗礼,经历过的人都学会了珍惜。”马永全说,现在学生们每天6点半起床,上午复习语文、综合,下午复习数学、外语,晚自习后10点半准时休息,日子像往常一样紧张而平静。

  考务人员说

  让考生吃好住好,我们准备好了

  等到最后一个同学离开食堂,唐权才长舒了一口气。自5月19日以来,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毕业生唐权,与另外13个学校志愿者,每日要蹲守到食堂服务。“最忙的一天只睡了4个小时。”

  “要高考了,学校提供的饭菜由麻辣转向清淡。”唐权说,24日一个女同学找到他,要求增加土豆的供应量。他把意见反映给学院后勤部门,25日由土豆烧制的菜品就增加了很多,那个女同学还专门跑来谢他。

  这些学生的伙食费全由政府资助。记者在食堂的菜谱上看到,早餐有牛奶、鸡蛋、包子、稀饭、馒头等,午餐和晚餐的标准是两荤两素,每顿不重,每天不同。

  吃好还要住好,学院特地购买了几万盆花草装点校园,为所有的复课教室安装了窗帘,4名专职防疫人员定时定点消毒。

  据了解,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考点共设121个考场,分布在学院的三、四、九教学楼,将有500多考务人员参与各项工作。

  考点主考卢晓东说:“高考指挥部设在七教学楼的6楼,各考区之间通过对讲机联系,如果发生大的余震,只有在所有考生疏散后,指挥部人员才会从楼上撤离。”据悉,考场布置将在7月1日完成。(记者:张守帅 江芸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