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总分545 湖南文学少女不太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1:23   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徐海瑞 长沙报道

  听到电话语音报出的数字,文学少女罗湘歌流露出淡淡的忧伤。

  这位年仅18岁的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刚刚获得《青年文学》杂志社颁发的“《青年文学》新人奖”,以表彰她作为新生代作家为中国未来文学发展提供的崭新话语。这是她在半年之内,连续获颁的第3项文学大奖。

  罗湘歌坦言,她最重视的,仍是自己中学生的身份。“与高考成绩相比,这些文学奖,显得不是那么重要。”如她所言,刚刚电话查得的545分的高考成绩,也让这个颇有些洒脱的“文学小青年”顿生几分感伤。

  昨天下午5点20分,罗鹿鸣急着让女儿查分。“还有10分钟呢。”此时的罗湘歌没有着急,“急也急不得,我自己又不能左右成绩。”

  10分钟后,罗湘歌拿起电话,经历几次忙音,电话中终于报出分数,“语文112,数学112,英语109,文科综合212,总分545。”

  “545分,这比我们估计的分数要低30分呢。”罗鹿鸣首先流露出了一丝遗憾,此时的罗湘歌则忙着通过QQ向同学汇报成绩,她淡淡的表情告诉大家:她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

  罗湘歌说,她原本想去北京学经济,“但从这个成绩看来,估计是去不了了,只能留在湖南咯。”罗湘歌一下子有些脸红,一会之后,她又不无玩笑地说,“这样也好,不用在北京和湖南之间选择了,我可以没有选择的痛苦。”

  分数不太满意,罗湘歌并没有太多悲伤。而这就像她的文学观:“总的说,我大概是还站在文学的门外,只是好奇地向内一瞥看见了一角绚烂,我的路还很长。我不知道自己以后会从事什么工作,不知道自己能在文学这条路上走多远。但无论如何,我都在尽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