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考生高考填志愿要警惕三大“雷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5:19   现代快报

  凭着分数条到高校咨询,应该更为有的放矢了吧。结果却不是这样,除了一味地关心高校的分数线,考生和家长们的咨询还是显得有些盲目,也存在不少误区。

  昨天在国展中心举办的大型高招咨询会上,不少院校的招生专家们对此进行了特别指点。

  雷区一:除了南京,哪儿都不去

  “我家孩子考了302分,在南京能上什么学校?”柳先生问得直截了当,他说,除了南京的高校他都不想考虑。

  “考生填报志愿一定要学会放弃。”南京工业大学学生处处长吴胜红提醒考生注意,江苏考生在考虑地域、批次、兴趣等众多因素时,一定要学会舍弃其中的一些因素。江苏考生的恋家情结是比较重的,南京地区高校的竞争也一直十分激烈,考生不妨将自己的触角放远,多考虑一些外地高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