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病房首次为异地考生设置高考考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10:39   重庆晨报

重庆病房首次为异地考生设置高考考场(图)
彭丽、赵思莉、王丽将于7月3至5日在医院参加高考

  绵竹东汽中学学生彭丽、赵思莉、王丽将于7月3日至5日在新桥医院参加高考

  本报讯 (记者 何薇 陈军 通讯员 曾理)坐在病床上,手里拿着护士和志愿者找来的高考复习资料,一边打着点滴一边看书——这是昨日新桥医院病房里2位地震灾区高考学生正在备战,准备参加四川7月3日至5日的高考。

  两名同学仍在治伤

  彭丽和赵思莉都是绵竹东汽中学高三(1)班的学生,和另外一名叫张强的男同学一起,都被转送到新桥医院接受治疗。

  这3人是同班同学,平时关系很不错,新桥医院特地安排他们住在同一间病房里。之前,记者来到新桥医院主病房大楼19楼骨科三病区时,在走廊上就能听到他们的读书声。前段时间,凤鸣山中学的老师曾利用晚上时间,专程前往病房为3位同学补习功课。

  “我们3个死里逃生的同学曾经约定,要一起康复一起回学校参加高考!”可惜在高考前,只有男同学张强可以出院,而彭丽和赵思莉分别因为腿和腰的伤势,无法出院。

  有信心考理想大学

  昨日上午,当医生通知2位女同学,“已经定了,就在病房里设考场,你们也可以和灾区延缓考生一起参加高考了”,2个同学都愣住了,一时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好。

  目前,2个女同学已经转入了新桥医院骨科三病区专门为她们设立的“备考病房”。现在她们用的复习资料,是护士和志愿者专门为他们找来的。赵思莉说:“我有信心,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一所自己理想的大学。特别是想考一所医科大学成为一名医生,因为医生很伟大,能帮助很多人解脱病患的困扰。”

  王丽要考重庆的大学

  据了解,与这2位姑娘一起参加高考的还有目前在市肿瘤医院住院的另一位女同学王丽,3人都来自同一学校。届时3位考生将在新桥医院病房里完成高考。

  虽被截掉左腿,18岁的绵竹东汽中学高三学生王丽仍坚强面对生活,从19日凌晨转到市肿瘤医院治疗后,脸上始终挂着微笑,她被医生和病友称作“病房里的微笑天使”。由于成绩较好,她的目标是考上重庆的一所大学,四川外语学院或者重庆大学将成她的首选。

  据了解,王丽被从废墟中救出时,就被截肢。据市肿瘤医院院长周琦介绍,王丽学习成绩不错,在尖子班上也总考到前几名。在肿瘤医院住院期间,医院给她联系了八中的高三老师,轮流来给她复习功课。还有高校心理教师、今年被保送北京大学的重庆一中高三学生杜唯,都主动来帮助她。

  全力保障顺利参考

  26日,四川当地招办工作人员专赴重庆,联系落实考生延考事宜。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王卫东院长、范志民政委表示,现在大家是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个能参加高考的考生,医院一定将提供最全面、细致、周到的准备,全力保障她们顺利参考。

  据悉,这是高考史上第一次在不同省市之间为少数考生异地设立考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