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08年高考文理科最高分双双花落上海中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10:5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邹娟

  2008年上海高考文科最高分为565分,理科最高分582分,两考生均来自上海中学。

  理科最高分

  考第一还能加40分

  “她能拿到高分我一点都不意外。”得知爱徒章雨星考出全市理科最高分,作为班主任,黄峰老师的喜悦溢于言表:“她成绩一直很好,心理素质也很不错。考前的一次模拟考试,她有一门考砸了都能考全班第一。”黄峰告诉记者,章雨星这次志愿报的是清华大学,此前在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时候,她已经获得清华20分的加分。而且由于此前在各级化学竞赛中拿过好几个名次,也能获得20分的加分。

  而谈起父母的反应,章雨星笑着说:“我非常感谢我的父母。一直以来他们从来不会给我压力,他们也相信我的学习能力,从不会要求我夺得什么名次和名誉。”

  文科最高分

  放弃复旦自主招生考北大

  与此同时,今年的文科最高分也由章雨星的校友,高三(10)班的赵文睿获得。“我们是好朋友。我也和她一样,没料到自己居然会考第一。”赵文睿告诉记者,她们同在学校团委工作,志趣相投,成了好朋友。

  而在班主任树老师看来,赵文睿是一个很有主见又活泼开朗,热爱生活的女孩,今年,她本来可以被复旦自主招生录取,但是她放弃了,想追求更高的目标。

  “而我高三第一次家访时,就觉得这个女孩是那种读书读得很轻松,爱好也很广泛的小姑娘。”树老师回忆道,那时,她发现赵文睿不但很喜欢读文学名著、名家名篇,还会在课余时间弹钢琴,同时有自己的想法,却也平易近人。也就是因为这样,小姑娘在班上的人缘特别好,是班上的团支书。如不出意外,今年9月,赵文睿就要飞往她的第一志愿填:北京大学攻读法律专业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