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川中学板房预演“高考”赶走地震阴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11: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北川中学板房预演“高考”赶走地震阴影(图)
北川中学板房预演“高考”

  昨日上午10时,由山东青岛援建北川中学高考用房和校舍二期移交仪式在长虹培训中心举行。工作人员终于在高考前一周将18间教室、201间学生宿舍和73间教职工宿舍等正式移交给北川中学。

  板房:“能抗8级地震!”

  昨日,记者看到这些板房大方美观、牢固耐用。“这些板房具有防雷、防潮等功能,特别是能抵抗8级地震。”青岛援建前线总指挥赵兴书说。

  据北川中学党支部书记张定文介绍,这次山东青岛援建的还包括16间洗漱间和厕所。“有了这些宽敞明亮的板房教室及宿舍,学生学习、生活将变得更舒适。每间宿舍安排10名学生,最迟30日前能住进‘新房子’。”

  饮食:高考餐“三荤两素”

  “开饭了!”中午12时,下课铃一响,学生们从板房教室内涌了出来,手捧着饭盒直奔食堂。食堂负责人陈平像往常一样,乐呵呵地站在食堂门口。

  在食堂备料间里,记者看到在一个大竹箕里还盛满了剥好皮的大蒜,“我们每道菜里必须加入消毒、杀菌的大蒜。”陈平说,“高三学生由以前的中、晚餐‘两荤一素’改为现在‘三荤两素’。”食堂在晚上10点后还提供宵夜,包括消暑的绿豆汤等。

  学校:“他们心态很好!”

  学校负责人说:“目前学生心态良好,正积极地准备着迎接高考!”刚上完课的高三·三班老师陈安全说,北川中学594名高三学生目前作息非常有规律。张定文说,学校领导及老师定期为学生进行考前心理辅导,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考前我们就组织学生参观高考板房并在里面适应性考试,消除他们对地震的阴影;还告诉学生放心:一旦发生异常,监考老师会组织有序撤离,直到最后一个学生安全离开。”(记者:罗暄 青兴海 摄影报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