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指南:贫困生要避开高收费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11:55   舜网-济南时报

  高考报志愿中,有些考生因家庭经济状况顾虑重重。省招考院提醒,考生可避开高收费专业、地区等,减轻考生和家庭的压力。

  考生在选定志愿前,可与家长先查看各学校的收费情况。一般来说,经济发达地区的高校学费、生活费相对高一些。另外,热门专业、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专业、独立学院或培养成本高的专业学费相对要高,而冷门专业的收费相对要低一些。农、林、师范类学校和专业的学费也要相对低一些。

  此外,军事院校基本上不收学费,对在校学员实施供给制。部分公安武警类院校和民族院校的某些专业也不收学费。为帮助贫困生上大学,国家和高校通过“绿色通道”制度、助学贷款、奖学金等多种形式对贫困考生进行帮扶,考生要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记者 林江丽 文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