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考志愿指导展开 平行志愿填报要注意梯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12:0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徐媛)6月27日至30日,湖南省高考考生填报本科一批至高职专科批志愿。志愿填报期间,全省考生将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志愿填报强化培训。昨日,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考生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时首先要掌握志愿规则,对填报的学校、专业等有关信息进行全面的了解,平行志愿的填报一定要注意梯度,尽量保持一定的级差。

  广大考生填报志愿一定要把握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冷静、客观、准确地评估自己的条件。二是要用足用好政策,全面系统地掌握相关规定,特别是要弄清平行志愿的设计原理、投档规则及其作用,充分估计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和风险,准确地加以判断,作出适合自己的选择。三是平行志愿的填报一定要注意梯度,对同一批次中几个志愿院校的调档线水平,应当一个比一个低,尽量保持一定的级差。不要因为实行平行志愿就一味地选取调档线接近甚至持平的院校。对同一院校的几个专业志愿,一般应按逐个降低的形式排列。四是选择学校应面向全国范围的高等院校,以增大录取几率。

  另外,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今年我省取消了指名录取、省属院校定向招生等政策,招生录取进一步规范,所有考生都将实行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后段的录取中不存在所谓的“操作空间”。考生只有调整心态,最大限度地发挥平行志愿的作用,切不可将希望寄托在所谓的政策变化和可能出现的“操作空间”,以免丧失应有的机会。特别是不要听信社会上的谣言和不法分子的利诱,避免上当受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