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状元:江苏高考四年三个女生总分夺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12:10   现代快报

  兼容男女优势,这些女生不简单

  “又是女生?”江苏高考成绩揭晓后,大家惊讶地发现,江苏省总分状元祁明怡和文科状元杨清嘉都是女生。而从2005年至今,除2007年的江苏高考总分状元是男生外,2005年苏州姑娘朱海一以707分的高分成为省状元,2006年无锡天一中学女生黄梦娜成为江苏高考状元。2005年的江苏高考文科状元、2007年江苏三名高考文科状元中的两位也都是女生。这样算来,江苏近四年来高考省状元中女生的数量占了绝对优势。而从全国情况来看,北京连续四年文理科状元均为女生,福建的文理科状元去年、今年都是女生……高考女状元“当道”?而女生到了高中后劲不足的议论言犹在耳,真是这样吗?

  统计显示:“女状元”不止半边天

  1999年至2006年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高考8年中女状元多于男状元,其中理科状元中男生略多,文科状元中女生略多,总体女生更多一些。2008年高考也出现了很多女状元:北京文理科状元、浙江文科状元、贵州文科状元、河北文科状元、河北理科状元、重庆市理科状元、重庆文科状元(共两人,一人是女生)、吉林理科状元、福建文、理科状元、广西文科状元、山东文科状元……

  这些女状元有不少共同的特点,对学习有兴趣、做事有计划、有丰富的业余爱好,性格普遍比较开朗。她们发挥女生细心、有耐心的优势,一步一步走向高考的辉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