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年级组组长总结高分考生的最大共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 10:45   新闻晨报

  最大共性:心态非常好

  上海中学高三年级组组长总结高分考生特点,称他们视野很开阔

  记者 王 婧

  晨报讯 今年高考高分考生“扎堆”上海中学,考分在560分以上的就有20人以上。

  对于高分考生的特点,曾教过高分考生的上海中学高三年级组组长徐岳灿总结了几大关键词。徐岳灿认为,高分考生的最大共性就是考试心态都非常好,“即使有一次考得不理想,也不会让情绪产生波动。”

  其次就是人很谦虚,从不张扬。对于这一点,徐岳灿特别对这次学校理科最高分章雨星和她的家长赞不绝口。“章雨星本来是竞赛班的学生,这个班的家长一般都比较高傲,认为自己的孩子有竞赛特长,常常不把老师放在眼里,但是章雨星的母亲每周都会来一次学校,了解女儿的情况。而章雨星本人即使考了第一名,也总是对自己不太满意,会主动寻找问题。”始终谦虚,从不张扬是几位高分考生留给徐老师的一个深刻感受。

  徐岳灿坦言,高考能考到高分,学生实力都很强,绝对不是一次超常发挥所解释的。这些学生即使偶尔在某门学科上考砸了,成绩也不会跌出班级前10名。在正常情况下,班级前3名是稳坐的。

  “还有就是这些学生从来不死读书,相反,他们往往知识广泛、有多种兴趣爱好,发展十分全面。”徐岳灿说。比如,赵文睿是上中的团委宣传部长,学习之余负责管理学校底楼门厅的海报,为全校同学服务。她还担任过团支书、学习委员,擅长演讲和辩论。而章雨星同样在学校团委担任工作,还是学校广播台的台长。

  记者注意到,今年出自上海中学的这些高分考生,往往是把清华、北大、香港大学作为自己的志愿方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