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北京高考7月6日开始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 17:0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北京市2008年高招录取工作会上获悉,录取工作将于7月6日至8月5日进行。

  今年,北京市高招录取工作将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各项政策规定,全面推进“阳光工程”制度化、常态化,继续完善以“六公开”为主要内容的信息公开制度,严格执行“六不准”、“四个严禁”等规定,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严厉打击体制外招生和中介诈骗招生,切实保证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

  北京市对今年高招志愿填报方式进行了调整,首次在本科一、二、三批次第二志愿试行平行志愿。高招录取工作将“完全按照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调整为“第一志愿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向招生院校提供档案;第二志愿按分数优先,依平行志愿顺序一次性向招生院校提供档案,由招生院校审查录取”。提前批次、专科(高职)批次和单考单招的录取方式不作调整。

  在本科3个录取批次中,第一志愿以“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的方式由招生学校审查录取,投档比例控制在120%以内。第二志愿以“按分数优先,从高分到低分,依志愿顺序一次性投档”的方式由招生院校审查录取,投档比例为100%。

  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二志愿平行投档办法按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依次检索考生所填3个志愿,只要被检索的3所院校中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

  据悉,今年高招录取工作将继续实行重新征集考生志愿的办法,在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和专科批次各批次正式志愿录取后,向社会公布未完成计划的学校和专业,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可根据公布的学校和专业,依据自己的情况重新填报志愿,再按志愿录取。

  今年在京招生高校共826所,计划招生人数为76768人,文史类计划招收24255人,理工类计划招收52513人。其中,本科计划招收44522人,专科计划招收32246人。(记者:邱乾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