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年江苏高考:填报志愿要避开的三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4:11   现代快报

  最近两天,高考考生们都在上网填报自己的高考志愿。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填报志愿的重要性不亚于高考。可是,记者发现,不少考生和家长在填报专业志愿时,还存在不少误区。专家们也反复强调,选择专业一定要结合个人兴趣爱好,专业志愿要尽量填满,再填上专业服从调剂。

  【误区一】

  只看热门不管兴趣

  有一位考生,本一、本二可以填报六所高校,记者却惊讶地发现,他填报的约30个专业中,清一色的都是财经类专业。孩子的爸爸告诉记者,财经类专业现在蛮热门的,可能将来也比较好就业。一位招生专家问考生,是否喜欢数学,这位考生说,自己的数学不太好,高考也只考了100分出头,自己实在没啥兴趣。

  专家提醒:考生或家长看准某一类专业,本身也并非坏事,但一定要结合考生本人的兴趣和特长。财经类专业中,几乎都要学习高等数学,可这位考生对数学没兴趣,学习起来就会比较吃力。建议在填志愿期间,家长和考生们再把报考专业所学习的主要课程、就业去向进行详细的了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