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高考生慎重填志愿 省考试院出台新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5:41   现代快报

  按照2008年高考新方案,文化分达到285分以上、选测科目为2B以上和文化分达到300分以上、选测科目在1B1C以上的考生可以进行提前批次、第一批本科和第二批本科的志愿填报。然而,几乎所有的二本以上的院校在招生章程中向社会公布的等级要求都在2B以上,因此除了少数有特长或者分数极高的考生可以得到二本院校的青睐外,大部分有1C的考生基本等于被挡在了二本以上院校的门外。

  针对08方案出现的新情况,省考试院出台了新的补救措施:允许部分生源较好又有教学设施条件的二本院校在征求志愿时增补计划,新增补计划允许招收1B1C以上的考生。这样,部分含有1个C的考生就面临两种选择:是要求自己心仪的院校用选择性计划录取自己,还是等待平行征求志愿时再作打算呢?对此,专家建议:

  首先,对于刚刚超出二本分数线不多但选测项目在2B以上的考生,一定要充分把握第一批录取的机会,慎重填写志愿,拉开差距,确保录取。特征分接近一本院校投档线的考生可以冲一冲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学校,然后选择一些往年分数录取不高但专业较理想的外省院校作为多重考虑。而接近二本投档线的考生要格外务实,尽量选择一些所谓冷僻的院校。

  其次,部分高分但含有1个C的考生,可以在这一次的填报中仔细选择与自己分数和意愿基本相符的院校进行填报,以等待有可能出现的机会。但尤其需要关注的是在第二批本科录取后平行征求志愿前有哪些二本院校增补了计划,有什么专业,也可以事先有多种准备,到时再缩小范围。(陈子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