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向明中学女生获高考语文最高分132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4:5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王 婧

  在今年上海高考中,语文单科最高分是132分。记者昨日了解到,这一分数由向明中学高三(6)班的陈至奕获得。好消息传到学校后,她的老师毫不吃惊,因为小姑娘的语文成绩确实很出色。

  秘诀与广泛阅读分不开

  记者联系到陈至奕的时候,她已经知道了这个好消息,但谦虚的她认为,最应该感谢的还是自己高中三年的两位老师。“老师每节课前会让我们讲寓言故事,锻炼我们的概括、思辨和说话能力;定期让我们做剪报,我从中看了大量的好文章,学习别人是怎么写文章的;整个高中阶段,我们还按照老师的思路先后练习了各种作文文体和写作方法。”

  陈至奕说自己完全没有想到语文单科能考到全市第一,但事实上,不管是征文比赛还是文言文大赛,她均能有所斩获,如此骄人的成绩证明:小姑娘在语文学习上确实颇在行。

  说起语文学习的秘诀,陈至奕认为与广泛阅读分不开,“我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兴趣爱好,就是从小喜欢看书吧。”

  记者了解到,高考之前,陈至奕就已经被复旦大学自主招生预录取了。这次,她的高考成绩是560分,加试的科目是化学,综合学科为26分,其他各科成绩则均在130分以上。

  老师评价:内秀有灵气

  “她的语文成绩一直很好,始终稳定在班级前2名。”对陈至奕,高三(6)班的班主任、语文老师罗嘉欣赏有加,她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做老师的一点不吃惊。

  在罗嘉眼里,陈至奕的语文各方面能力都很突出,特别是古文的基础很扎实。“她古文底子不错,也很享受古文学习,但她的学习从来不是为了分数。”

  罗嘉说,陈至奕在写作上的灵气一直让自己印象深刻。“她的思维很严密,想的比别人深,写文章从来不会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而是有精心的构思,思路在层层推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